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吴振宇教授来我院讲学

  4月25日上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I.H.艾斯伯商学院副院长吴振宇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Family Involvement in Finance”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鑫主持,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吴振宇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家族企业在公司金融研究中的特殊性。家族企业在所有权结构、管理架构、治理体系与企业传承4个方面具有不同于其它企业的性质,此外,社会情感财富也是家族企业独有的财富,包括家族在社会上的声望与影响力等。吴教授还分享了他最近的研究成果,并结合委托代理理论、信号理论等公司金融研究理论向大家阐述了家族企业的性质对贷款成本与并购这两方面造成的影响。





点击次数:
上一条:浙江省金融办原副主任包纯田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走进新农村,感知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