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杨晨博士后来我院讲学

5月2日下午,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博士后杨晨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Inventory Management for High-Frequency Trading with Imperfect Competition”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武鑫老师主持,我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晨博士首先从库存管理、信息不对称和竞争三个角度出发,阐述了高频交易发展的历史及相关操作模式,并介绍了在此基础上构建的单个高频交易者的离散时间模型。该模型主要涉及噪声交易者、高频交易者和做市商三个主体,不同主体间交易目标有所差异,通过三者间的约束与均衡,利用动态规划原理最终得出模型的解。随后,杨博士又介绍了该模型的扩展,例如引入税收影响、用多个高频交易者代替单个高频交易者等。


点击次数:
上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院长章晓洪参加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