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金融研究院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党情怀,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6月28日上午,中国金融研究院在300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重温入党誓词和党支部书记武鑫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都参加了此次专题活动。

 

 

首先,在研究院支部书记武鑫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宣读誓词,再次接受精神的洗礼,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武鑫书记开始上专题党课,本次授课的题目是“从皮凯蒂到特朗普:理解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武鑫老师首先围绕皮凯21世纪资本论》中极端的财富和收入不平等现象展开详细讲解,解释了在第二次全球化浪潮中,资本主义的内在矛盾再次加剧的情况下特朗普一系列保守行为的原因,他表示,进入21世纪的新时代,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此消彼长。在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中,我们可以清楚看到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和愿景,那就是到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精准脱贫;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等收入群体比例明显提高;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是中国现代化的新长征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理性对接,这是伟大的梦想。但是我们既要坚持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要看到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 因此我们既要有梦想,有实干,有坚持,也要有心理准备。让我们一起发扬红船精神,加速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本次主题活动使大家对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解,更加牢记共产党人的宗旨与使命,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努力地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与学习生活中去。


点击次数:
上一条: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联合市金融办对接恩施扶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