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副总裁蔡晓非来我院做专题报告

11月27日下午,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副总裁蔡晓非应我院邀请,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从投资的角度看金融专业的职业规划”的精彩报告。

蔡晓非副总裁首先指出金融的本质是“中介”,发展前景非常好,但目前的金融市场也显现出一些弊端。他认为作为金融专业的毕业生,进入投资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要有“好奇心”、“历史观”、“强大的逻辑定力”、以及“知识面要有一定的广度”,而这些特质都需要一个慢慢累积的过程,选择金融行业就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看得清陷阱,抓得住机会,只有具备稳定的心境和思维,保持持续不断的学习能力,才能获得长期的成功。蔡晓非副总裁从自身从业经历出发,融入了大量职场案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金融职场的必备素养,为我院研究生职业规划发展指明了方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蔡总进行了热烈交流,蔡总都热情地给予一一解答。今年暑假我院还组织部分研究生去天堂硅谷调研学习。

此次讲座是我院人才培养实践育人环节中重要的一部分,我院始终坚持以专业教育为根本,以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为导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实践育人,之后研究院将继续推出就业指导与心理辅导系列讲座,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帮助。

蔡晓非,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金融行业从业经历超过20年,拥有股份制银行13年以上工作及管理经验,2011年至今,在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担任副总裁(高级合伙人),曾统筹负责公司的PE、定增、并购及夹层四大系列基金的方案设计、交易结构设计和项目投资管理,主导投资了创源文化、奥普家居等PE及定增项目,拥有管理累计超过10亿以上的项目投资经验。


点击次数:
上一条:益智教授荣获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下一条:黄文礼老师受邀华中科技大学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