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助理教授刘昕来我院讲学

 

    52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助理教授刘昕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Does Liquidity Management Induce Fragility in Treasury Prices? Evidence from Bond Mutual Funds”的讲座。讲座由鲁福韬老师主持,我院及金融学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昕老师首先介绍了在20203月全球疫情不断严重的背景下,美国国债市场出现投资者逃离的异常情况。他指出国债市场属于高流动性市场,一般不存在类似股市传染的大价格波动,但现实的美国国债市场确实出现了此类情况,这就引出了“流动性管理是否会导致国债价格的脆弱性”的问题。他详细地阐述了现阶段基于债券共同基证据的研究成果,并提出流动性管理和国债价格研究现阶段的空白之处。随后,他还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国债流动性管理等方向的论文。在互动环节,刘昕老师与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刘昕,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助理教授。刘昕在清华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在香港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实证资产定价和行为金融学。学术成果已经发表或接受发表在Review of Finance,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以及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受邀为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The Financial Review, The 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等期刊审稿。


 

 

点击次数:
上一条:我院2018级钱聪同学所撰文章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采用
下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召开主题教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