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智时代下的行业发展 --AUT第一期读书会暨AUT临时党支部主题活动

 

秋意正浓金桂飘香,2022年10月29日迎来了AUT第一期读书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黄文礼、中国金融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兼班主任胡哲,任课老师钱嫣红、中外合作项目主管孙嘉洁以及AUT学员。本次活动增进了学校与学员、学员与学员、学校与社会的联系,弘扬中国金融研究院“格物致知,经世济用”的院训,促进各位AUT学员事业以及研究院的发展。

活动在美丽的杭州湘湖掬星岛举行。深秋的掬星岛枝繁叶茂、鸟语花香、桂子飘香、山清水秀。一幢古建筑——辛庐,给岛添上了几许幽静和惬意。上午9点30许,陆续有同学登岛,无不为此美景而赞叹。

11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翘楚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熟悉之后,黄院长给大家带来一场“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与展望”的饕餮盛宴,从基础消费到企业博弈,从传统金融到数字金融再到科技金融,从国际发展到国内弯道超车。

接下来是学员分享环节。首先由班长张宁同学分享,他给大家带来一个别开生面的主题“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圣人的高度、伟人的思想,让同学们肃然起敬。何群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杭钢集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一个世界500强企业在当今时代下的转型和发展,既结合了当下的时代,又不忘初心。投资几百亿加快建设智能化平台,足以看出国有企业在新时代的生命力和活力是多么的旺盛。张良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当下民营企业的人力资源现状”,满满的干货激发同学们对人力资源的好奇。在工作中人力资源与每一位工作者都密不可分却又那么神秘,感觉距离很远但似乎就在眼前。同时也分享了大家在工作中要注意的法律风险和劳动者权益。李文喜同学分享了“智能智造中的IT”,跟大家分享了杭州近来的智能化发展,智造业的方向,以及他自己作为智造业的投管是如何看待当下的时代发展。精彩的发言给同学带来了新的信息点。分享环节在同学们的欢声中结束。

下午,师生们登船游湖、品茗谈天、不亦乐乎。


 

 

 

点击次数:
上一条:研究院分工会获校第二十五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五名
下一条:教学方法指导系列活动之一----徐敏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