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学方法指导系列活动之一----徐敏专题讲座


主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活动地点:3-300会议室

参与对象:中国金融研究院全体教师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中国金融研究院于10月27日举行了教学方法指导讲座培训。本次专项培训由金融学院资深教师徐敏进行讲授,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聆听。

首先,徐敏对当前中国金融研究院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可能面对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特别强调了教学工作中经验的积累和课前准备工作充分的重要性。徐敏还提出,要学会对教学工作多思考,既要尽可能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也要基于自身特点来制定适合自己的教学方式。徐敏认为,青年教师教课中要注意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学生听得懂,学得会,愿思考。针对不同的授课对象,她指出要充分了解授课对象,从而提供不同的授课方式和讲课要点。

然后,中国金融研究院各位青年教师就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徐敏就这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就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如何进行课程互动,如何设计课程和使用教材, 如何处理与学生之间关系”等问题,徐敏提出了“通过预习-检查课业等方式来改善学生的学习态度,通过多与学生交流、对学生给予更多关注以提高其学习积极性,要重视学生的自尊心以及根据自身教学特点制定教程”等方式来解决。

最后,徐敏强调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注意充分发挥教师在课堂中的引导作用,让学生充分参与进课程中来,通过师生互动实现教学相长,让学生切实学习到知识。




点击次数:
上一条:数智时代下的行业发展 --AUT第一期读书会暨AUT临时党支部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宏观经济与金融科技前沿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