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金研院师生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凝聚精神力量,近日,金研院师生走进红色电影片场、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等地,分别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建党精神。

 

金研院学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观看红色电影为主题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表示,此次观影活动十分有意义,有利于培养研究生党员秉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明确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并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一起来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循着毛主席的撰写宪法的足迹,依次参观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大展区,通过观看视频、图片、实物等资料,深入了解“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在该馆,老师们认真阅览宪法和法律等相关书籍,深刻体会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通过模拟宣誓、触屏互动等形式,大家充分了解现行宪法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实施要求等相关知识,身临其境感悟宪法庄严,进一步强化“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真正做到让法治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随后,教工一行来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进行学习参观。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与社会现代化建设时期杭州党史内容,更深刻地感受领会了一代代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由研究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文礼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信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研究院师生通过开展观影,实地走访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等活动,在学思悟践中进一步深刻感悟和把握二十大精神;通过重走初心之路,寻访红色印记,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结合起来,追溯信仰之源,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点击次数:
上一条: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沙龙第六期:俄罗斯当前经济形式与主要挑战
下一条:研究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