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界追踪 > 正文
钱江晚报:高净值人群更应实现财富再创造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陈荣达

  高净值人群投资的注意力显然还集中在金融领域,特别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兴旺的情况下,增加金融领域的投资热情也在不断高涨。数据显示,高净值人群中有超过50%的人预计未来一两年内仍会增加金融领域的投资,尤其是股权类投资,愿意投资传统制造业的人群不断减少。其次,高净值人群热衷投资创新领域及消费领域。遵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引,高净值人群也会充分考虑到国家的政策动向。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和调整期,经济增长速度也由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但部分高净值人群缺乏财富再创造意识,不把已经积累起来的财富投资到能够产生新财富的领域,而一味地从证券市场汲取财富,这是相当危险的。

  除了10%的人群愿意投资传统制造产业,对于剩余的90%的人群,应该给予他们更多可选择的行业范围,如新经济、新兴产业、创新产业、现代商业等都是实体经济,同样能够为避免泡沫化提供保证。只是如何让高净值人群既能关注传统制造产业,也能关注新兴实体产业,才是最关键、最重要的。

  已经有了政策的引导,接下来缺的就是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如政府的行政审批、管理、执法等,都会对高净值人群的投资热情产生重要影响。解决了投资渠道和权益保障问题,控制高净值人群的财富转移也会形成良好氛围。

原文链接:http://qjwb.zjol.com.cn/html/2015-12/11/content_3228445.htm?div=-1


点击次数:
上一条:钱江晚报:浙江“新三板”疾步前行 浙北区域优势明显
下一条:资深投资专家、千舟清源基金董事长陈泳潮来我校作投资分析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