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金融研究院开展“寻初心、铭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1113日,中国金融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赴余姚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王阳明故居,接受先贤思想洗礼。王阳明是明代著名的思想家、军事家、教育家,是历史上少数“三不朽”人物之一。所创立的心学“四句教”闻名天下,尤以“知行合一”为世人所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倡导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六个场合提到“知行合一”,充分肯定阳明心学的历史作用和时代价值,号召全党同志要以“知行合一”的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随后,来到河姆渡遗址。姚江千古竞,党建百年兴。看着先民种植出土的水稻种子,还有那精美的“双鸟朝阳”象牙雕刻,遥望生生不息的姚江水,我们知道七千年前,伟大的中华先民就在这里繁衍生息,不断地改造自然、创造文明,大家被先民们的智慧所深深震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追根寻源,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党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强烈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知行合一,承担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以文化复兴助推民族复兴。


点击次数:
上一条:黄文礼老师受邀华中科技大学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美国怀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浩博士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