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与《经济研究》期刊联合举办中国上市公司论坛2019学术论坛

    2019年6月30日,中国上市公司论坛2019学术论坛在上海中心大厦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宋海,《经济研究》社长张永山,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刘霞辉、编辑谢谦,我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鑫,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学术委员会执行秘书长、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刘波,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学术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黄文礼,以及来自全国10多所高校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黄文礼老师主持论坛。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

宋海致辞

    宋海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从2019年开始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将与国内顶级期刊《经济研究》合作,打造国内小而精的顶尖上市公司学术论坛,希望通过学术研究推动中国上市公司发展,集思广益,为我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献言献策。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致辞

    李金昌书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并表示我校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继续紧跟经济社会前沿动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为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经济研究》社长张永山

 


《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刘霞辉致辞

    刘霞辉主任代表《经济研究》期刊致辞,他预祝本次论坛顺利举行,感谢国内外学术同行不远万里专程参加本次论坛。本届论坛既有学术的启迪,也有政策的探讨,希望能达到大家的期盼。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武鑫致辞

    武鑫老师在致辞中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当下中国的资本市场发展提供全新的思路与更开阔的视野。


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学术委员会执行秘书长、电子科技大学刘波致辞


刘波教授介绍了首届学术论坛创立的背景和初衷以及论坛筹备的历程,对《经济研究》期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努力秉承金融学术与实践双轮驱动的理念,将学术论坛建设成为特色与影响力兼具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黄文礼老师主持论坛


论坛分为两个会场,与会专家们以“一对一点评”的形式探讨最新的研究成果。论坛上百家争鸣,激烈的思想碰撞与交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学术盛宴。

学术报告环节由谢谦主任、刘波教授、吴文锋教授和杨金强教授主持。本次论坛十位“优秀论文”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胡悦博士、同济大学钟宁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张学勇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周铭山教授、中山大学周彤助理教授和张学志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冯旭南教授、武汉大学杨威博士后、苏州大学禹久泓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章逸飞助理教授分别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汇报。同时,广西大学曾海舰教授,厦门大学屈文洲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杨晓兰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朱小能教授、罗丹副教授、陕晨煜助理教授、付时明助理教授、母从明研究员、王龑楚助理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王刚老师对相关论文进行了点评,点评精彩生动,深刻翔实,为汇报者带来了不少启发。


《经济研究》编辑部编辑谢谦主持分会场

电子科技大学刘波教授主持分会场


上海交通大学吴文锋教授主持分会场


上海财经大学杨金强教授(右)主持分会场


第一组:《商业信用融资和中国企业债务的结构性问题》上海交通大学胡悦博士作报告


第一组:广西大学曾海舰教授作点评


第二组:《官员任期驱动的信贷周期与固定资产投资》同济大学钟宁桦教授作报告


第二组:厦门大学屈文洲教授作点评


第三组:《Media Coverage of Industry and the Cross-section of Stock Returns: Evidence from China》中央财经大学张学勇教授作报告


第三组:上海外国语大学杨晓兰教授作点评


第四组:《Cognitive Biases and Asset Prices: Evidence from the Exchange-traded Repo Market in China》西南财经大学周铭山教授作报告


第四组:上海财经大学朱小能教授作点评


第五组:理财产品市场的“脱实向虚”与“流动性融通”效应——基于理财产品投资收益税改政策的准自然实验》中山大学周彤助理教授作报告

 

第五组:上海财经大学陕晨煜助理教授作点评


第六组:《Dialect Diversity and Corporate Misconduct: Evidence from China》中山大学张学志副教授(郭瑞恬代)作报告

 

第七组:《公司微博与权益资本成本——来自中国A 股上市公司的证据》上海财经大学冯旭南教授作报告


第七组:上海财经大学付时鸣助理教授作点评


第八组:上海财经大学罗丹副教授作点评


第九组:《融资约束、会计稳健性与A 股上市公司企业价值》苏州大学禹久泓副教授(汤淳代)作报告


第十组:上海财经大学母从明研究员作点评


第十一组:上海财经大学王龑楚助理教授作点评

    论坛结束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首届论坛形式新颖,点评精辟全面,各位学者通过深入的交流研讨,实现了研究成果的资源共享,为科研创新与应用开拓了思路,也为今后的进一步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上市公司论坛2019学术论坛参会者合影

 




点击次数:
上一条: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美国肯塔基大学经济学教授Yoonbai Kim来我院讲学

关闭